回前頁

 

 

健康新煮張─中秋節健康月餅DIY暨預防保健宣導活動

90.9.15『健康新煮張─中秋節健康月餅DIY暨預防保健宣導活動』

中秋節前夕,彰化縣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為了讓老人吃到低油、低糖、低熱量的健康月餅,特別與國立員林農工食品加工科合作,並請伍倫綜合醫院營養師指導製作「養生山藥酥」、「彩晶水果」、「仙楂酸梅酥」等三式月餅。

 月餅是高油、高糖的高熱量食品,對於糖尿病、高血脂症等慢性病患,都只能淺嚐,千萬別逞一中之快而危害健康。

 營養師黃美聯表示,月餅的滑潤順口最重要的因素在於糖與油的比例,一般月餅都採用高熱量材料,只要吃一小口,就有好幾十卡路里的熱量,平均每一百克有四百到六百卡路里熱量。

 傳統月餅其成分仍以澱粉、糖類、高脂為主,所以食用前最好還是先「精打細算」一番,可別恣意把這些高油脂、高熱量的甜食,一股腦兒吃進肚裡,而造成體內消化的極大負擔。

 此次所推出的低卡路里健康月餅,用代糖而非砂糖,有甜味但無熱量,每個健康月餅的總熱量才一百八十卡,內有仙楂酸梅酥、素蛋黃酥,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同樣可享低卡路里健康月餅,不過月餅皮是用麵粉作成的,含有糖類成分,仍然不可多吃。

 除此之外,為了宣導「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此次活動更是提供免費預防保健醫療服務,包括身體檢查、健康諮詢、血液檢查、尿液檢查、骨質密度檢測等服務項目,提醒民眾定期接受健康檢查,避免疾病的發生,以落實『健康無價、預防為先』的觀念。

 

Top

回前頁

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C)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圖文版權為員林鎮健康營造中心所有 , 各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最佳瀏覽狀態為800 x 600pixels,Internet Explorer5.0 以上
本網頁由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王聖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