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前頁

 

 

社區拼布班

 

 

 

創意拼布班

一連串的天災加上經濟不景氣,使許多重建區的家庭生計陷入困頓,哪怕是五千、一萬的臨時工作也好,都可以因此解救一個家庭。成立創意拼布班的動機正是想要培訓婦女們製作拼布的技巧,幫助面臨到失業、經濟壓力的朋友們,找到一線生機。

     拼布源於廢物回收利用的概念,所以剛開始時也不用非常講究材料、針法或圖形,也可以拿家中的廢布來練習,做成抹布、針線包、等等的小東西,還可兼具環保的概念呢! 其實拼布的製作過程並不困難,但必需具備耐心。在縫製的時候,像做衣服一樣,先照圖樣打模,再將布料依模子剪下來,然後將一塊塊小花布,慢慢拼縫起來。

 製作拼布真正最需花心思的地方在於圖樣的設計。透過講師專業的指導及說明,再加上學員們一針一線孜孜不倦,細心縫製出的作品就慢慢地呈現出來了。 

課程項目:創意拼布班 

課程簡介:製作針包、手提袋、杯墊、手機袋、零錢包。

開課日期:90年4月6日  

結束日期:90年6月22日 

上課時間:週五:下午2:00∼4:00

研習費:  免費

材料費:  自備

 

 

Top

回前頁

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C)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圖文版權為員林鎮健康營造中心所有 , 各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最佳瀏覽狀態為800 x 600pixels,Internet Explorer5.0 以上
本網頁由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王聖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