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前頁

 

 

視力保健宣導劇

 

 

 

 

 

 口腔視力保健宣導劇

為建立小學生衛生保健觀念,落實推動行政院衛生署自助式健康教材推廣,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結合大葉大學學生志工與社區志工媽媽及伍倫綜合醫院、楊茂仁眼科、林易超牙科診所醫師共30多人,至饒明國小進行牙齒及視力保健首場宣導會,全校師生四百多人共同參與,渡過了既豐富又知性愉快的週末。

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主委林伍倫院長表示,未來健康營造中心仍將持續安排視力保健宣導劇至員東國小、青山國小、東山國小…等等員林鎮其他國中小學進行衛生保健預防宣導,以嘉惠更多莘莘學子。

 宣導劇一開始便由饒明國小黃彩雲校長介紹現場與會的醫師及舉辦衛生保健宣導會的目的。接著分別由大葉大學的大姐姐、大哥哥透過飾演『美環』及『蠟筆小新』,告訴小朋友他們是如何因不當的讀書姿勢及生活習慣,得到近視和蛀牙,再由醫師伯伯針對狀況提出問題解說,提供正確的視力維護、牙齒保健方法。

 宣導劇以生動活潑、幽默的舞台戲劇表演,配合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小朋友對健康保健的印象,避免再次出現不當行為;活動到最後並以一首自編自導的牙刷歌,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刷牙,才能維持潔白健康的牙齒。

 

Top

回前頁

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C)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圖文版權為員林鎮健康營造中心所有 , 各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最佳瀏覽狀態為800 x 600pixels,Internet Explorer5.0 以上
本網頁由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王聖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