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前頁

 

 

 

 

神仙戒菸班

「菸害防治法」正式實施後,禁菸已形成一股風氣,許多公共場所,都紛紛貼出禁菸的標誌。顯然地,禁菸已成為社會的新趨勢,而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籌劃多時的『神仙戒菸班』也終於在89年10月29日開課了。不同的是,此次戒菸班的對象是特別針對青少年。

 幫助青少年戒菸與一般成人戒菸,在方向上有些差異。絕大部分青少年抽菸,是來自於朋友的鼓勵及自身的好奇,為期八週的『神仙戒菸班』是協助抽菸者在戒菸過程中,培養自我肯定及信心的戒菸法。

 課程中邀請到精神科醫師、復健師、護理長、營養師為學生們講授戒菸心理輔導、戒菸貼片、體重控制及吸菸、拒菸方法及練習等。 

第一堂課,同學們自我介紹,並交換心得感想。說起抽菸,苦樂參半;固然能夠提神,然而打起籃球、上樓梯往往上氣不接下氣,想戒卻戒不下來,當初只是一時好奇跟著同學吸煙,但上了戒菸班後才知道,原來抽煙有這麼多的害處,包括肺臟、心臟及體能都會受到影響,這下他再也不敢抽煙了;另一名同學則說,他原以為飯後一根,快樂似神件,沒想到神仙做不成,還可能致癌。     八次的課程協助學員們了解並積極參與自我改造的過程,讓他們有自由選擇,自由發揮,以及操縱自己命運的能力。協助他們找到自信心,讓他們相信他們有能力再次掌握他們自己的生命。經過神仙戒菸班改造之後,同學們也能和戒菸成功的人一樣,驕傲的向香菸說『不』!

Top

回前頁

員林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C)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圖文版權為員林鎮健康營造中心所有 , 各連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最佳瀏覽狀態為800 x 600pixels,Internet Explorer5.0 以上
本網頁由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王聖權製作